【其他】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響應【聯合國巴黎協定】
張貼人:秘書處
發佈日期:2023-07-04
最後修改時間:2023-07-04 AM 11:49

  氣候變遷已成全球永續發展的最大威脅,為減緩溫室效應所造成的氣候變遷,世界各國紛紛宣布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本會將響應【聯合國巴黎協定】,與國際社會一同推動。

 

  《巴黎協定》(法語:Accord de Paris,英語:Paris Agreement,或譯巴黎協議)是由聯合國195個成員國(包括觀察員巴勒斯坦國及聖座)於2015年12月12日在2015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中通過的氣候協議;取代京都議定書,期望能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趨勢。協議第二條指將通過以下內容「加強《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

 

一、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革命前水準以上低於2℃之內,並努力將氣溫升幅限制在工業化前水準以上1.5℃之內,同時認識到這將大大減少氣候變遷的風險和影響。

二、提高適應氣候變化不利影響的能力並以不威脅糧食生產的方式增強氣候抗禦力和溫室氣體低排放發展。

三、使資金流動符合溫室氣體低排放和氣候適應型發展的路徑。

資料來源:為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