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iCASE2021(110年11月16至18日)
張貼人:秘書處
發佈日期:2021-10-19
最後修改時間:2022-06-06 AM 09:35
  •        由國家太空中心(NSPO)及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TSIDA)共同主辦的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tronautics and Space Exploration 2021,簡稱 iCASE 2021)訂於 2021 年 11月 16 日至 18日,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舉行,舉辦地點改在博愛校區(新竹市東區博愛街75號)賢齊館一樓聯強國際會議廳舉行。
  •       本研討會共分成六個主題,包括:1、太空科技發展2、資料加值應用與服務3、太空政策與治理4、台灣太空產業發展5、外太空探索及科學創新6、太空教育等六個面向,是國內最大型的綜合性太空研討會,希望藉此帶動國內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一起關注我國太空發展,在技術面,政策面、法制面、產業面與教育面奠定堅實的基礎。本研討會也特別將在第一天以及第三天分別舉辦「(第三屆)立方衛星任務設計競賽」及「學生論文競賽」。
  •      台灣「太空發展法」於 6 月 16日公告,今年的 iCASE 國際研討會將是台灣第三次(屆)舉辦的大型綜合性太空研討會,明年更將迎接國家太空中心成為行政法人機構後,擴大為台灣太空週,未來成為國內每年最重要的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及展覽會,藉此吸引國際間的專家學者參加。目前研討會相關議程、主題演講、論壇及贊助攤位均陸續完成,競賽項目的入選參隊伍訊息,也會在論文審核後,通知競賽者與會。
  • 研討會相關訊息請詳閱網站:https://www.nspo.narl.org.tw/activity/iCASE/2021/